sunnyqma6

誠如神所說(科學組) 下.

下.


他不知道,相信別人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。


「...... 也就是說,在11點的時候,就要有人踩了下E-L-E-V-E-N,並且讓另一個人跳上11的踏板。我假設是一個數字踏板只能有一個人踏,所以現在在場有 23個人可以活下來,但是字母踏板已經少的七零八落,但我想還是夠我們幾個活下去。」Tony解釋道「神的一小時是我們的五分鐘,也就是說,再過兩分鐘就 要十點了,我們要把握機會,因為T-E-N只有三個字,在場有7人,而T-E-N就在那。」

他指著不遠處的T-E-N三個字母。


「用最少的板子讓最多人活下去,不要恐慌,一定就沒問題。」Tony笑著說「我情願殿後,你們自個兒決定誰要先活下去吧!」


只見在場的人陷入了一陣有些躁進的爭執中......


「是啊,我想你們也沒辦法決定。」Tony抓了抓頭「那不如就用猜拳的吧。」


眾人難以置信地望著他.......


「快啊!不然我就叫Doctor先上啦!」Tony用下巴示意Bruce的方向。


或許是別無他法了吧,眾人真的乖乖地開始猜拳......


「Doctor。」Tony對Bruce笑了笑「你真的不先上嗎?」


「......不。」Bruce搖了搖頭。


「我想也是。」Tony不禁笑了起來。


「......」Bruce皺了下眉頭。


「怎麼?捨不得我?」Tony稍微湊近他「我就知道你不可能丟下我。」


「...不要這樣笑。」


Tony愣了一下......


「喂......」


另一頭,他們終於決定好要讓一個女孩子踏上10點的踏板。


女孩子照著他們的指示做,由其他人踩上了T-E-N後,逐步跳上了10的踏板。

然後在一陣閃光中消失無蹤。


「好了!接下來大家照我的指示做!我們只有五分鐘!」Tony對著剩下的人喊道「這樣子我們六個都可以活下去!」


作戰計畫是盡量繞著外圍的踏板跑(但慢慢由外往內),並且由大家一起尋找連著的組合字母,再由一人踏上踏板。


上踏板的順序是:Jack(11點)--Kevin(12點)--Ben(1點)--Patrick(2點)--Bruce(3點)--Tony(4點)


「找到了!E-L-E-V-E-N!!!」Ben大吼了一聲「Jack!快上!」


沒有意外的,Jack跑上了11的踏板,剩下的五人繼續往前進。


「...Doctor。」Tony不確定的喚了一聲「Doctor...Bruce!」

「...你以為我不知道嗎?」


「什麼?」


「最後一個人剩下的板子最少,而且只能自己尋找連字字母......根本不可能成功!」Bruce皺著眉頭看著眼前的男人「你他媽是笨蛋嗎?」


「不,正好相反。」Tony搖了搖頭「正因為我很聰明,所以才有辦法下這種賭注。」


「Tony!」


他們的對話被一陣驚呼打斷......


「前面......沒有踏板了!」Ben對著他們不安地喊道。


Tony嘖了一聲。


在眾人的纏鬥和不安的摸索規則之下,果然,靠近一點至兩點區域的字母踏板來到了幾乎消失的一刻。


「沒問題,你先去吧。」Tony對他說「O-N-E就在那裏,你先上,我們三個再另外想辦法。」


只見Bruce突然臉色變了......


「喂......」Tony急忙地想要攔住Bruce。


只見Bruce狠狠地一把將Patrick推了下去.......


Tony瞪大了雙眼......


此時......Ben踏上了1點的板子,消失無蹤。


「Bruce......你......」他凝視著Bruce「你何必這麼做?不管怎樣,我都會讓你活下去啊!」


「喔?然後你自己去死嗎?」Bruce對著他大吼了一聲「付出了這麼多努力,背負了這麼多真相,做為一個最有可能解開神的謎題的人,簡簡單單就讓自己喪命嗎?」


「不......」Tony搖了搖頭「知道真相的是你吧?」


Bruce愣了一下。


「你怎麼會做出把Patrick推下去的判斷呢?」Tony望著他「因為你知道,若從外圍跑起,只剩下7點和8點的區域是有板子可以踏向終點的,而能存活的只有兩個,所以你才會這麼做吧?」


他在那雙猶疑的眼中看見了驚慌與不安......


「可是,我還是會選擇相信你。」


他把握緊的拳頭抵在Bruce的胸前......


「試著讓我說出"相信你真好"這句話吧!」他笑著對Bruce說道「我們一起活下去吧!」


「放心地相信我,我一定會追上你的。」


他湊近Bruce,趁機吻了下Bruce的臉頰。


「到時候,就是另一個遊戲見了。」他湊近Bruce的耳邊說。


他一直都不知道,相信別人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。

每天都活在漫無邊界的搜尋之中。

害怕自己的真面目被發現,也害怕被他人厭惡。


但或許......在Tony的身邊,他可以......


可以......


他看著Tony奮力向前跑的背影,於是也跟著奮力地往前跑。


世界上多的是未解的謎,卻沒有解不開的謎。


如果能夠這樣單純的笑著,努力地毫不畏懼地過著每一天,也許他也能夠......


「Tony!」他大聲地喚道。


「其實是我,設計這個遊戲的!」他用盡全身的力量向前跑,並大聲說道「是我讓大家陷入生死的難題之中!」


「因為我跟你們不一樣!我沒有辦法融入你們,有一股力量,會讓我變成怪物!」


「所以我加入"神"的行列,為她設計了一連串的遊戲,躲在沒有人看的到的地方,傷害著我所忌妒的人!」


「但是,"神"或許已經不需要我了!」他大聲說「所以我自己也被放到遊戲裡面......」

他們在接近8點的地方找到了E-I-G-H-T。


「別說了。」Tony拍了拍他輕輕顫抖的背「我需要你。」


他們凝視著彼此......


「過去吧。」Tony對他笑了笑「為了我活下去。」


只見Bruce笑著搖了搖頭。


然後在Tony楞著的時候,一把將Tony推上了8點的板子上。


「Bruce...!!!」Tony急切地伸出手,但八點要到了......


「Tony,謝謝你。」Bruce笑著對他說「謝謝你讓我變成人類。」


但是,他們都知道。


神的24小時結束了。


一陣閃光略過了天空,板子慢慢地全部消失。


在Tony的束手無策的目光中,Bruce緩緩地自空中墜落。


「能相信你......真的太好了。」


Tony彷彿喃喃自語地說道。


然後失去意識前,甚至沒有機會放聲大哭......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6)